武汉能源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汉能源要闻
交流“取经”拓思路 借鉴“良方”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8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快推进武汉供气“一张网”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和资产管理运营商目标,8月,武汉能源集团领导班子分别率队,组成六大考察组分赴国内先进能源企业考察对标学习,让改革转型的脚步“跑”起来,把先进的思路做法“带”回来,推动武汉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考察组拜访了中国城乡控股集团、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北京燃气集团等企业,参观了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企业展厅和调控中心、北京燃气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运营调度中心、企业大楼三联供项目、航港发展有限公司首都机场航空货运基地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等。考察组与各企业深化战略对接,进一步推动在气源贸易、能源储备、新能源项目等方面务实合作,同时加强燃气供应链的补链延链强链,培育产业新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济南考察组拜访了济南能源集团及所属山东港华集团、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神思电子等,参观了流动服务车、移动能源车、热力燃气客户服务中心、智慧厨房及热线服务中心。双方就燃气供应、储气设施运营、工程与设计、新能源投资及数字信息化建设事宜进行互动交流。济南能源集团与武汉能源集团同为市属国有能源企业,在用户体量、发展历程上有相似之处,济南能源集团在价格联动机制、数字信息化建设及新能源项目投资方面先进经验值得借鉴。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寻求业务领域的合作机会。

 


在上海考察组赴申能集团及所属上海燃气集团进行了考察对标学习,参观了申能能源中心展示馆、燃气调度中心、百年燃气展示馆、962777燃气热线中心等,重点考察了新能源投资运营、燃气延伸业务开展、企业集团化、规范化、信息化管控、城市燃气调度、运维、服务以及地方国企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等,谋求建立科技创新生态链,积极探寻申能集团和上海燃气集团走在前列的发展密码。武汉能源集团将紧盯新能源、延伸服务、气源贸易“新三样”,寻求创新平台和科技资源,在激活企业党建引领破解发展难题上取得更大突破。

 


在佛山考察组拜访了佛燃能源集团,参观了佛山南海全国首座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佛燃天高隔膜压缩机生产线、佛燃能源投资建设的国内首座站内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南庄制氢加氢一体化站等,重点围绕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思路,氢能产业应用场景开发、安全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探索及制氢加氢一体站投资建设经验进行了学习考察。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共同探索服务于武汉氢能源产业发展的高效、优质合作路径。

 

在深圳考察组先后拜访了深圳能源集团、深圳燃气集团、华润万象生活等企业,重点围绕信息化赋能企业发展转型、综合能源布局、客户服务资源开发利用、品质物业服务、城市空间运营等方面开展开展学习交流。武汉能源集团将继续坚持“燃气(能源)+、资产运营+”双主业战略,学习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和先进的物业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投资运营能力,协同各方资源,抢抓优质项目,以自身发展作为化解内外矛盾的主要驱动力。

 

在杭州考察组赴杭州燃气对标学习,参观了优家客户服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媒体运营中心、诗与远方员工活动中心和绿色能源体验中心,重点围绕燃气延伸服务、企业文化打造和包装、“一城、一网、一企”油气产业改革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下一步,武汉能源集团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加快推进油气产业改革,同时,加强在延伸服务上精耕细作,致力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学习以求发展,考察促进交流。下一步,武汉能源集团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对标企业自身实际,取长补短,不断总结,将考察成果落实到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打造属于武汉能源集团的特色发展模式,为武汉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新能量、注入新动能。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