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能源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开拓进取 榜样力量丨专栏报道 第一期丨咸宁驻点机构:初生牛犊展锋芒 拓守并举不畏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6

先立后破 稳中求进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燃气企业转型升级是必然,能源设计公司紧跟时代步伐趋势,抢跑能源赛道,从“燃气”到“新能源”,开始谋求向综合能源服务的转型和布局。

新机遇也意味着公司将迎接新挑战,近年,全球能源供需失衡,市场处于紧张且不稳定的状态,能源设计公司正值转型之际,不仅要面临新市场的开拓瓶颈,还要面临转型后的投资决策、人才技术等多重难题,因此,业务拓展遇到较大阻力。在2023年,能源设计公司坚持“先立后破,稳中求进”,整合公司原有的禀赋资源,通盘谋划,立足实际的全局性及完整性战略考虑,在这萎靡狭窄的市场中,接连稳固咸宁、黄石、惠州等市场,公司毫不懈怠全力冲刺年终目标,走出了一条稳健发展之路,公司业绩不但没下滑,更是超出预期目标。

实干释初心,奋斗践使命。回首望去,我们感慨万千,在严峻的大环境下,各行各业举步维艰、岌岌可危,能源设计公司却能稳步向前,实现逆势增长!在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公司所有员工的努力奋斗。今年,公司各驻地机构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员工榜样,他们有着较高的职业素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着坚定的责任使命感和专业能力,他们于危中寻机、困中破局,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指标。


《初生牛犊展锋芒  拓守并举不畏难》

2023年中旬,能源设计公司位于咸宁中石油昆仑燃气市场的两名骨干成员因故离开后,此时整个咸宁市场面临系列内外挑战,陷入人员安排紧张的运营困境。咸宁区域负责人黎丹,现场负责人骆子意全力以赴,拓守并举不畏难。在这危机关头,设计三所的骆子意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前往咸宁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90后“后浪青年”,他凭借这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扎实的知识与工作能力,顺利与同事做好繁琐的交接工作,并迅速的融入到咸宁市场的运转中,“紧盯市场,抢抓机遇,增收创效”,立足公司实际和当地市场需求,主动求变应变,诠释了“铁肩担道义,少年当自强”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和能力。

 

不辞劳苦勤耕耘,苦尽甘来终有获。在他接手咸宁市场三个月后,咸宁中石油昆仑燃气的工作人员的态度也从最开始的怀疑转变为信任,双方合作运转也越来越顺利。随着我司设计三所的“新生代力量”何思益、朱安楠的加入,他们拧成一股绳一路攻坚破冰,凭借着一股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努力拼搏耕耘。在一众人的辛勤努力下,咸宁市场不负所望运行逐渐平稳有序,甚至今年的收益较往年有了一定的提升。2023年度市场产值超去年同期约39%,深挖当地市场依托咸宁主管部门和昆仑公司,承接咸宁市城区旧改设计、崇阳旧改设计、通山燃气规划、咸宁区域2023年度总合同等项目,创历史新高。尤其在今年国庆假期时,为了保障咸宁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主动申请假期加班配合当地工作人员,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现场踏勘工作,并受到了昆仑一线工作人员的好评。

 

与时代同步 与先进同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咸宁市场不过是其中一个缩影,回首望去,能源设计公司的许多新生代的力量如初春之朝日、利刃之新发,在外部市场的锻炼下已逐渐成长独当一面,正以他们的方式书写着一代人的光荣。展望未来,新的挑战与机遇已经到来,能源设计公司从上到下积蓄力量,已充分做好“与时代同步,与先进同行”,为美好明天而奋斗的准备与沉淀。年关将至,让我们向先进榜样学习,持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抓住年末黄金时期,用不懈的奋斗汇聚成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力量,冲刺2023,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的指标。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