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平凡工作“燃”风采,奋斗姿态“气”自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1
 ——记武汉市燃气集团江南分公司徐东综合服务中心运维员

 

 

    胡颖,2011年进入武燃集团,现任江南分公司徐东综合服务中心运维员,作为一名普通一线工作者,她始终秉承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新时代武汉燃气人的昂扬精神风貌。

立足本职,自创精准服务工作法

工作中,胡颖能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长期的抄表过程中,她总是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时刻关注客户的工作性质和生活习惯,并将它记录下来,按“老、中、青”把客户分成三类,建立客户档案,为及时、准确抄表打下基础。

在负责抄收的丹青苑小区,该小区建的比较早,很多楼栋一楼防盗门都已损坏,按房屋对讲机无法与客户联系上,面对这种情况,一开始,她只能守着一个楼门口,等有人进出开门时再进入门栋抄表。遇到中午抄表客户不在家,就晚上去抄,再抄不到就第二天早晨赶过去,就这样,凭着一股耐心,逐渐摸清了该小区每个住户的时间、生活规律,自己摸索出一套定点、定时、定人“三定”抄表工作法,方便了客户,又方便了自己,她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认可,多次荣获 “抄收明星”称号。

用心用情,守住客户信任安全阀

做为燃气行业工作者,胡颖深知燃气这一危险行业,不能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一次抄收工作中,胡颖刚进入东方红花园小区6单元便隐隐闻到燃气的味道,她随即逐门逐户询问,一直走到四楼,味道更加浓烈,401室已经半年无人居住,她赶紧敲开了402室的门,查看后一切正常,但该客户告知有时也能闻到燃气味道。她立刻拨打了401室客户的电话,由于已是夜晚9点多,当她向业主说明想进房查看时,客户有些不耐烦,声称自家燃气阀全部关闭,长期未住,不可能漏气。客户挂断电话后,胡颖马上汇报领导。随后,青山站的同事对该单元进行了全方位查漏工作,最后确定了401室漏气,立马关闭了该楼栋的燃气总阀,检修同事迅速维修了管道,避免了一次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事后,该客户真诚地道歉,从此,胡颖也得到了一整栋楼住户的肯定和赞赏。

坚守初心,迈步转型岗位再出发

由于公司二次改革转型工作安排,胡颖从抄收员转变为运维员。为了更快适应,她积极主动多岗位学习,利用自己业余时间,虚心请教其他岗位同事,且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在2022年青山区域整体换表工作中,胡颖积累以往整体换表工作经验,提前做好工作计划,预先和小区物业沟通、商量合适的时间和现场工作点,提早通知客户告知换表时间和换表须知,让客户感受到公司的优质服务,并根据客户家不同情况,为客户量身订制方案,合理安排客户的换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她还组织青山区域同事每日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共同商议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保证了换表工作高效进行。在胡颖的积极带领下,同事们相互配合,使青山区域换表率达到了92%以上,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赞扬。

在日常生活中,胡颖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在2021年“颂百年辉煌 抒时代情怀”读书征文活动中荣获集团优秀奖,公司二等奖,在2022年清廉国企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城投集团二等奖,公司一等奖。

新的征程已开始,她将坚定地走好每一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