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厚积薄发 行稳致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1
                                    ——记武汉市燃气集团高压输配分公司维修员

 

 

                                                                  

邵坤自2011年加入武汉市燃气集团以来,专注于设备技术的研究,并不断拓展其他技能领域。在这10年的工作历程中,他取得了“燃气调压工技术比武技能能手”、“导师带徒”优秀师傅荣誉、“武汉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第2名等多项荣誉。

刻苦钻研

邵坤,身为武汉市燃气集团高压输配分公司的维修人员,他通过专业的技能和职业操守,不仅成就了自我,更为企业的蓬勃发展和整个行业的繁荣贡献着璀璨光辉。

在他的日常工作中,邵坤常常代表集团技术团队奔赴各地,积极融入学习与研讨的洪流。他积极投身全国技术型比武,不断磨砺自身技艺,使自己的技能水平稳步提升。这一坚韧的奋斗,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有力的保障。他曾多次参与高压管网设备的置换工作,详细了解置换流程和标准,同时积累了丰富的调压器维修与紧急抢修经验,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邵坤以他斗志昂扬、坚韧不拔的精神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年轻的技术工匠的优秀品质。

传承星火

在2022年年初,邵坤同志与新进员工涂博尧成为公司导师带徒中的一对师徒。在这个过程中,他以系统化和科学化的方法,帮助涂博尧提升了专业技能。

邵坤同志从手把手示范如何缠绕生料带,到详细解释高压场站中各种设备的功能和工艺参数,悉心指导涂博尧完成了不同设备的保养和维护工作,包括对球阀、闸阀的漏气维修、调压器的调压工艺等。现在涂博尧已经具备按规定完成调压工作的能力。

他们一起完成了2次冬季保供工作、沌口站的设备大修整改工作、东西湖区三医院通气点火工作、杨春湖场站的置换工作等各类维修和维护工作。在这些工作中,邵坤同志的爱岗敬业精神和专业技术得到了充分展现,涂博尧也以邵坤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刻苦钻研专业技能。

匠人精神

在2023年,邵坤积极参与了数场燃气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包括“武汉工匠杯”燃气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燃气杯”燃气职业大赛,以及代表湖北省出征全国“燃气杯”职业技能大赛。这些竞赛是他自我挑战与技能提升之路上的重要环节。

在比赛中,邵坤同志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实力,充分展现他在燃气行业的技能水平与专业素养。他不仅熟练地组装、操作和维修考试调压器,还在突发情况下迅速作出响应和应对,确保了考试设备的安全与稳定运行。

邵坤同志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各级领导和比赛评委的肯定与赞赏,同时获得了“湖北燃协杯”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第3名,并代表湖北省参加了第五届“燃气杯”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与全国范围的燃气行业比赛让他认识到自己仍有提升的空间,因此他始终保持一颗空杯心态,不断提高技能精度和知识储备,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他决心继续勇攀高峰,超越自我,不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