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匠心浇筑“金刚钻” 当好企业“螺丝钉”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4
  ——记能源设计公司设计二所专业技术负责人
  

 

  

    铁肩挑重担,实干显担当。作为武燃设计院的一名青年员工,郑红平但问耕耘,不问收获,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到敬业、乐业、勤业、精业。自担任设计二所专业技术负责人以来,他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全面负责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注重提高政治修养,踏实沉稳,一步一个脚印,用热爱与付出诠释一名技术人员的蜕变,在所里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做工程质量的“守门员”

  为了保证设计二所承接的重大项目顺利进行,郑红平主持并参与了《武汉市各区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可研报告》、《新余市燃气专项规划》、《监利市燃气专项规划》、《宁夏2023~2037年天然气业务发展规划》等项目的方案制定和研讨工作,对设计文件的完整性、设计深度、技术方案、投资控制及经济效益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把控。他始终秉持初心,脚踏实地开展“技术攻关”,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正是凭借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才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施工质量,向业主交付了满意的答卷,更是得到了各方的认同和赞许。

  做专业技术的“探索者”

  在完成项目设计任务之余,郑红平孜孜不倦地探索新技术、新工艺,参与了《城市天然气输配管网系统水力模拟软件》开发以及《地下储气库科研项目研究报告》和《提升全省天然气终端市场保供能力对策研究》等课题的编制研究工作,凭借着咬定“技术”不放松的韧劲,先后攻克了一批技术难题,为武燃设计院进一步拓展政府部门课题研究市场积累了重要而宝贵的经验。他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有一颗执着的心,以言行合一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做人才发展的“引路人”  

  在人才培养方面,郑红平配合所长在设计二所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工作,以务实人才方略,强化高质量人才发展,敦促设计人员深入学习武燃设计院标准化设计、通用图等相关技术文件,同时依据设计二所业务范围及服务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高设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使他们更快、更好地开展相关设计工作,让设计二所整体技术水平和设计能力等得到大幅度提高。“只有深入了解施工,充分发掘设计、施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技术,通过课题攻关,解决施工难题,促进理论创新和成果转化,才能让设计院发展得越来越好。”郑红平说道。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