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以主观能动性 全面筑牢安全基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1

  

  ——记市燃气集团江南分公司水果湖管理站副站长夏天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改革的步伐已经迈进,胜利的朝阳已然发芽,就如同炎炎夏日的季节,他的名字叫夏天。他于2014年进入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2021年被正规赌足球的软件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被提升为江南分公司水果湖管理站副站长;他说从事燃气行业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及安全意识和风险预判能力。

  

  保供服务不打烊 守护万家团圆年

  水果湖站属于重中之重的地段,每年腊月三十,正值阖家团员之际,在中中压调压撬附近却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坚守在一线,为用户供气安全构筑着扎实稳定的防线。他们为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燃气管网安全保障工作,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除夕夜的武汉夜间室外温度低至0度以下,在凛冽的寒风中水果湖站副站长夏天统筹安排全体员工首先查验了调压柜内进出口压力数值,对柜内可能存在的其它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时刻紧盯着手机工单系统确保收到险情后能第一时间出警处理。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值得尊敬,每一份责任与担当都值得赞赏。

  办实事,业主倍感温暖

  一面锦旗,一声肯定,既是赞美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

  因水果湖管理站辖区内大量老旧管网以及中压进户等安全隐患存在,2022年初,公司接上级要求对我公司辖区内管网进行城镇燃气老旧管网隐患整治。

  大年初八夏天开始走访各个小区,进行中压进户隐患整改的前期工作。因此次工程涉及30多个小区,辖区内老旧楼房多,住户年龄普遍偏大,且部分小区无物业管理,沟通难度极大。在寻求街道社区的书记、网格员等的帮助下,他反复的与居民沟通,耗时2个月完成所有小区的前期协调工作。同时与物业以及施工队协调进场时间,施工材料的堆放等工作。

  2022年夏天极端炎热天气影响,多处工地无法正常施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进度,文明施工,他与施工方协调,调整每日施工作息时间。由于每日工作时间的延长,对客户造成影响,为避免与客户发生争吵,保证工程安全早日完成,他重复上门沟通解释。最终,此次中压进户改造工程受到用户以及物业的一致好评。

  保供“两会”水果湖管理站雷厉风行

  往年两会期间是水果湖站最忙的时刻,每天早上6点30分班前会组织安排一天的保供工作为确保管理站燃气设备的正常运行,在两会召开前夕,由夏天带队组织隐患排查专班对水果湖辖区内的井室以及相邻井室、调压柜、锅炉房、跨接、放散、警示牌、压力表、查漏等规范工作进行了更换及效验。统计两会前期对道路井室修复,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已全部完善抢修。同时,从接到命令时他安排巡线人员每日对施工监护点一天两巡的工作安排。 为了防止在全国两会期间发生燃气意外,对两会的正常开展造成恶劣影响,他要求监护员加强辖区内施工监护点的安全巡查工作。必须要做到每日至少“两巡”。如有机械开挖的情况,监护员或巡线员必须在现场监督施工。

  针对全国两会召开,站内认真制定了专项保供方案,加强对两会突遇紧急情况的现场应急处理工作,并将实际工作具体分配到个人。同时,本着以实战出发的目的对应急预案进行了重新修订。在保障日常基础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站内还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应急预案演练,让全站员工对两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目前,江南分公司运行管理部所有站点全体成员将以最积极饱满的服务热情,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自身岗位,为全国两会的燃气保障工作助力。

  他以人为本理性管理,引导班组成员思维认识,自我认识,把员工的性格有条不紊发挥到极致以多元化的特点为创新思路,达到共同努力、共同提高的新高度,不怕苦累,不计得失,紧密配合,为公司发展添砖增瓦。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