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匠心独运多面手 中流砥柱显本色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3-09-01
——记设计院工程建设管理部 部长助理邓傲寒

 

  

  择一事,终一生,干一行,钻一行。他叫邓傲寒,是武燃设计院工程建设管理部的一名职工,自进入公司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刻苦钻研提高技能,时刻奋战在业务第一线。他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技术专业上精益求精,在树立优秀党员形象中不断前行。

   

  目前,他主要负责总包项目的市场开拓、设备采购及武昌片区的燃气工程管理,同时还肩负科创产品(滚丝机)的市场推广及售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闻名遐迩的业务技术能手,以卓越的工作成绩,彰显着优秀而全能管理统筹能力,用实干担起使命,以坚守砥砺初心。

  

  迎难而上“挑大梁”  抢抓机遇开新局

   

  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受外部经济下行以及各地域防疫政策影响,市场开拓较为艰难。在集团领导的关怀、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司领导具有前瞻性的决策下,武燃设计院成立武昌、汉口、汉阳三个工作团队小组,旨在全力开拓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运营范围内的燃气改造及新建项目。

   

  邓傲寒作为武昌片区工作团队的负责人,积极履责尽职提振信心 ,在与团队共同努力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拓市场,共签订14个总包项目合同。在后期项目实施过程中,他积极参与项目一线实施过程,及时了解用户单位及燃气公司的需求,使得项目均如期甚至提前完成,完美诠释了武燃设计院的项目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为公司增光添彩。

   

  行业先行“探路者” 真抓实干创佳绩

   

  为加速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完善产业链布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武燃设计院致力于自主合作研发滚丝机设备,在2022年间取得了新的突破并推出了50型滚丝机,使得产品系列更加完整丰富,而邓傲寒主动肩负起滚压螺纹丝技术的产品优化及技术推广。

   

  他经常深入产品使用和制造一线了解使用诉求和技术难点,并与用户积极沟通收集大量反馈意见后完成设备的二次升级改造,使得产品在功能性和适用性上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解决了众多实践过程中的难题,赢得了燃气公司和施工企业的一致赞誉。他还多次积极组织大型集中培训取证工作,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前头,提前在广大施工队伍中进行集中展示,为后期滚丝机设备在工程中的普及做了非常好的技术操作经验储备。

    

  奋楫笃行挑重担  勇当旧改“排头兵”

   

  在公司统筹布局武汉市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项目中,邓傲寒积极主动参与,成功对接完成了经开区、江岸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共5个区的项目投标工作,并顺利中标。助力城市更好发展,是他奋进的“主战场”;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是他工作的“硬目标”。

   

  作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三个旧改项目的负责人,他积极配合业主和成员单位完成项目合同签订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兼任旧改项目设备采购负责人,竭力谋事,全力统筹设备技术标准制定及招标采购工作,为项目实施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拳拳之心回报社会,尽显武燃“排头兵”的拼搏本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365天的兢兢业业与奋勇拼搏,让他在岁月的磨练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也诠释着属于武燃人的奋斗诗篇。新时代新使命,不止邓傲寒,还有来自武燃设计院不同岗位的“星星之火”,将以星火成炬之势,汇聚起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